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教育廣播電台---農業技藝秀實力!全國高級中等學子齊聚關西高中切磋技藝(2016/11/18)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可說是來自全國農業技職菁英學子綻放光芒的舞台!105學年度全國競賽正在國立關西高中舉行,今天(17號)舉行術科比賽,來自全國260位選手們,努力認真將自己平日所學技藝展現出來!        

    「農業宏圖永續新,群英競技勢破竹」是教育部國教署署長邱乾國對參與「全國高中農業類學生競賽」選手的勉勵!競賽11月16號起連續3天在國立關西高中舉行,承辦的關西高中公關組老師陳櫻枝說,本學年度農業類技藝競賽共分為「農場經營、園藝、畜產保健、農業機械、森林、食品加工、食品檢驗分析、生物產業機電、造園景觀」9類職種,16號舉行學科考試,17號考驗的是術科,也就是技術,選手們必須專心投入競賽中,因此不方便受訪。陳櫻枝說,選手產生方式分為兩種,一個是正式選手,一個是抽籤選手,正式選手是由各農校自行舉辦校內競賽,選出各職種的最優秀代表選手;抽籤選手則是競賽前一個月,由各農校將學生名單造冊,由主辦學校以電腦亂數選出3位,再由各校從3位中選出1位代表學校參賽,學校的團體名次,就是將正式選手與抽籤選手成績加總,這樣的好處是不僅能切磋技藝,也能確保各校正常教學。從農業類競賽中獲得前3名的學生將來在大學升學時可獲得保送資格,績優學生可獲得甄審入學資格。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