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7 / 中國時報--關西高中清新派客家女孩龍宣亘 首張專輯《愛・自己》強勢登場(2017/12/25)

    隆宣亘

    活潑清新,擁有鄰家女孩氣質的龍宣亘,在今年推出首張客語專輯《愛・自己》。以鮮明的個性與多變的曲風,展現青春無敵的高度可塑性,詮釋16歲眼睛所望見的世界。期望傳達在徬徨青澀的年紀,可以孤獨、可以熱血、可以放肆,更可以勇敢追夢的心情。也抒發用音樂,緊緊鎖住每個當下,擁抱最真實的自我的理念與初衷。

    來自新竹客庄的龍宣亘,自幼即展現絕佳的音樂天賦;即使還是幼稚園的年紀,哼過兩三遍的旋律,也能精準地跟上節拍,輕鬆朗朗上口。在一次家鄉的中秋歌唱大賽上,宣亘就以優異的表現,一舉拿下第一名的成績,那一年,她才不過國小五年級。而這一戰,不僅使她獲得梁煥波老師的關注和栽培,更自此開啟了她的歌唱比賽生涯。宣亘於是陸續參與國內各大賽事,不斷磨練精進,也在參與客家電視台「鬧熱打擂台」節目後,開始嘗試創作。一路過關斬將,看似平步青雲,然而鮮少人知道,宣亘努力「四處征戰」,其實是為了他罹癌的父親。「因為唱歌,可以讓爸爸開心」正因這個單純、執著的信念,宣亘把父親希望一直看著她唱歌的夢想,扛在肩上,一字、一句都有爸爸的愛為信仰,在背後支撐著,所以能夠不畏艱難的繼續唱下去。

    令人感動的是,宣爸(龍煜杰)為愛女的首張專輯親自作詞,以每個不可逆的當下為素材,為宣亘量身打造專屬的青春系列故事。《愛・自己》除了可以聽見宣亘極富變化與層次的嗓音,更引領每個聆聽者探索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心情物語。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