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9 / 透納氏症女孩僅127公分走出庇護工坊當超商店員(2019/06/20)

    新竹縣22歲的曉君因透納氏症的影響,身高僅有127公分,但她不自我設限,在喜憨兒基金會喜歡你餐坊工作2年後,決心外出就業挑戰,經過2個月的職業評估與工作媒合,6月進入全家便利商店開始新的職涯挑戰,認真學習新工作的曉君也獲得店長的好評,「曉君跟其他的員工其實沒有不同,但她比別人多了更強學習的決心。」

    原本在喜歡你餐坊sefun café 竹北勝利店工作已2年的曉君,雖然個子不高,但一直是門市的小領班、店長的小幫手,經過2年在喜憨兒烘焙餐廳的工作淬鍊,更激發了她想要外出就業挑戰的決心。

    經過2個月的職業評估與工作媒合,曉君在6月進入全家便利商店,開始了新的職涯挑戰,她每天早上必須提早一個小時出門,搭公車經過兩次的轉乘,抵達工作地點後準時打卡,上班從未遲到。

    基金會內部督導范崗鈺說,曉君以前在烘焙餐廳上班的2年中,早已建立起良好的日常作息,同時也訓練出工作的自我要求,所以對於剛進一般性職場的她來說,準時上班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從交班開始,進貨上架、收銀結帳、盤點、門市清潔,曉君在早班繁瑣的工作中忙碌穿梭,但面對新工作以及同事的協助與指導,她的臉上始終帶著微笑,並隨身帶著寫滿工作備忘筆記的小小的筆記本,回家也會跟媽媽一起溫習。曉君敬業的態度也獲得店長的稱讚,更認為她與一般員工沒有不同,反而多了更強學習的決心。

    喜憨兒基金會桃竹區主任顏鴻吉表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24年,除大眾熟知的照顧服務之外,也致力於心智障礙者的支持性就業服務,由就服員協助具就業意願的心智障礙者,從庇護工場轉到社區中媒合就業機會。

    顏鴻吉說,期待曉君未來能到基金會當講師,向其他的庇護員工分享她轉銜就業的心路歷程,讓更多的喜憨兒們在庇護工場中儲備能量,並勇敢的走進社區穩定就業、實現夢想。

    新竹縣25歲的曉君6月進入全家便利商店開始新的職涯挑戰,認真學習新工作的曉君也獲...
    新竹縣25歲的曉君6月進入全家便利商店開始新的職涯挑戰,認真學習新工作的曉君也獲得店長的好評。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新竹縣25歲的曉君因透納氏症的影響,身高僅有127公分,但她不自我設限,在喜憨兒...

    新竹縣25歲的曉君因透納氏症的影響,身高僅有127公分,但她不自我設限,在喜憨兒基金會喜歡你餐坊工作2年後,決心外出就業挑戰。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