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自由時報---4高中生雨中護路倒男 獲警肯定(2016/01/29)

    4高中生雨中護路倒男獲警肯定

    | 

    2016-01-29  17:08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關西高中4名學生今天上午在關西鎮中山東路上看見1名男子在路中央倒地不起,其中3人立刻撐傘保護他不淋雨,另1人衝到100公尺外的東安派出所求救,員警到場後順利將這名有高血壓病史的宋姓男子送醫,並肯定這4名學生的善行義舉。

    新竹縣關西鎮今天上午有男子(戴白帽者)在雨中路倒,4名關西高中學生看到後立刻撐傘保護他並報警求救,獲得員警肯定表揚。(記者蔡孟尚翻攝)

    「你們這麼熱血,這麼有愛心,我一定要通知學校表揚你們!」東安派出所所長鄭永彬和警員吳念真趕到現場後,看到3名學生寧可自己淋雨也要撐傘護住這名倒在濕滑路面上的男子,當場感動不已。

    4名學生分別是3年級的曾志源、游峻瑜、于耀勛和1年級的劉邦琦,他們說,完成返校服務後要去公車站搭車回家,路上看到1名男子臉朝下趴臥在路上,他們擔心沿途路過車輛會撞到他,而且當時還下著大雨,所以趕緊撐傘走到路中央幫他遮雨,也警示汽機車駕駛小心不要撞上。

    警方轉述,隨後清醒的宋姓男子說,年約60歲的他因為罹患高血壓,有時就會頭暈不舒服,當時他正要橫越中山東路,沒想到一陣暈眩就倒在路上,隔了一段時間醒來後也動不了,當時下著大雨,還好有這些學生撐傘保護他,不然他就要淋成落湯雞了。

    鄭永彬說,雖然宋男搭救護車就醫後沒有大礙,但還好當時有這4名學生及時見義勇為,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關西高中校長吳原榮說,4名同學可以發揮同情心去關懷協助他人,可見平時的品德教育有深入他們的心中,校方會擇期公開表揚,鼓勵其他同學向他們看齊。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