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聯合報---關西高中生態館 讓學生養寵蟲(2116/07/28)

    關西高中生態館 讓學生養寵蟲

    關西高中因應特色教育,推出「寵蟲新機及蟲菜共生」課程,並新建生態教育館,除了展示昆蟲,也讓學生動手養昆蟲,未來也將開放外校師生登記參觀,讓更多人能一起來養「寵蟲」。

    自然教師呂建興表示,校園落葉堆肥多都是當垃圾處理,但對生態環境來說是很好的肥料,校方將堆肥聚集起來,營造出有益昆蟲生長的自然環境。昆蟲吃樹葉、堆肥後產出糞便,經分解後轉化成腐植土,又能供給土壤養分,「蟲菜共生」循環。

    關西高中今年成立「寵蟲生態教育館」,利用前身為農校的特色,發展「蟲菜共生」特色課程,讓學生養「寵蟲」。 記者許政榆/攝影

    此課程包含「蜂蝶蟲媒」、「蟲糞菜肥」、「敵我共享」及「有機茶蔬」等,學生養昆蟲、蝴蝶,及飼養昆蟲所需的食草、蜜源植物。

    除本土種昆蟲,也會飼養如長戟大兜蟲等外來種,教導學生如何避免外來種生態失衡問題發生。

    校長吳原榮表示,課程也結合雲端自學系統,如掃QRcode學知識,達到「處處為教室」目標。

    未來希望結合關西地區中、小學,及在地社區、台三線觀光等資源,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就近入學。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