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中央社---身障者圓夢 罕病患者如願考上公職(2016/08/20)

    患有罕病的新竹市民王箐熒,為了找份能夠兼顧收入與小孩的工作,今年終於完成多年來心願,考取身障特考,成為公務員,開心直呼「我終於成功了!」

    育有1兒1女的王箐熒說,過去未曾有過正職工作,老公的工作也不太穩定,經濟很拮据,為了改善生活,老公在大兒子出生時,決定到金門工作賺錢,幾年來都未如願賺大錢,照顧小孩的重擔落在她的身上。

    王箐熒說,以前常覺得頭暈貧血,心跳得很快,感覺像是女人的通病,所以沒警覺心,直到懷第2胎時,作新生兒血液篩檢,檢驗出自己有「卡尼丁吸收障礙」的罕病,想起這段往事,哽咽的說「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真的很想考公職,為兒女建造一個衣食無缺的教育環境」王箐熒說,先生都會從金門寄生活費回來,但連想多買一本書給小孩,都要再三考慮的她,實在很難拿出近新台幣3萬元,買函授的公職考試資料。

    民國103年時,王箐熒與補習班洽談,從中得知市府有全額補助,可以不花一毛錢報考公職的方案,於是半信半疑打電話詢問,去年提出申請後很快收到審核通過的公文,讓她能無後顧之憂的準備今年的考試。

    「難以置信,我成功了!」王箐熒開心緊握今年身障特考榜單開心大叫,目前被分發到新竹關西高中任職管理員的她,有了穩定的工作,現在也按時治療罕病,希望先生能返回新竹工作,也鼓勵身障者也能跟她一樣走出來,善用社會資源,不要放棄自己。

    新竹市政府表示,為啟動身心障礙者就業圓夢計畫,自103年推動國家公職考試補習實施計畫,2年多來,已經有26位身心障礙者受惠,累計編列經費超過新台幣100萬元。

    市府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很多身障者常侷限於本身的條件,而放棄了就業的機會,因此,為鼓勵身障者就業,除了在就業上有專人的服務,更把申請手續簡化,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不限學生、在職或失業身分,皆可申請國家公職考試補習面授、視訊班上課補助,詳細資料可至市府勞工處諮詢。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