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聯合報---野孩子手繪單車地圖 導覽家鄉(2016/04/29)

    野孩子手繪單車地圖 導覽家鄉

    國立關西高中野孩子社團騎單車訪,認識關西,也完成繪製單車地圖。 圖/關西高中提供

    國立關西高中野孩子社團學生,去年9月起,學生利用假日騎單車體驗,認識關西,同時做記錄,最近以手繪方式,自製單車地圖,將提供民眾遊關西最佳路線。

    關西高中學務處主任王素貞說,去年5月曾帶著學生到日本和歌山縣教育旅行,看到當地學生用手繪地圖為觀光客講解家人文和風景,覺得關西也有豐富的風景和故事,學生也該做得到,因此有了手繪單車地圖的計畫。

    6條路線,共105公里」學務處活動組長吳建勳是野孩子社團指導老師,他指關西鎮近年來文創風氣盛行,假日常有民眾騎單車遊關西,校內許多學生騎單車上下學,他也騎乘單車漫遊後,找學生一起體驗。

    野孩子社長王柏仁說,單車地圖共規畫6條路線,其中一條從關西顯伯公廟至鹿寮坑,最難騎也最辛苦,因為坡度很陡,有的得牽著車才能往上走,平時沒騎單車的同學,很難騎完全程。

    負責繪圖的動漫社學生田怡君說,看似簡單的手繪地圖,也花了三個多月時間才完成,她不是關西人,對某些路段和景點不是這麼熟悉,製作期間來回修改過好多次,完成後覺得很有成就感,也更認識關西這塊地方。

    校方說,單車地圖包含了鎮內10多個景點,有6條屬性不同的路線,也將會把檔案放置學校官方網站,提供更多人搜尋參考。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