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聯合報---愛看吳宗憲節目 退伍役男返校辦闖關活動(2016/09/21)

    電子書當道,圖書館人氣銳減,關西高中舉辦茶壺展,吸引學生「從書中找茶壺」,這個點子是由替代役男杜榮偉發想,而尋寶靈感就是來自綜藝天王吳宗憲,活動讓不少學生除了開心尋寶,也多了機會與書本接觸。

     

    「很喜歡看吳宗憲節目,所以想到這個梗」,退伍役男杜榮偉滿臉興奮地表示,原只是單純的茶壺展,他把闖關的概念加進去,將書籍編碼放在茶壺旁邊,讓同學循著編碼去尋找架上的書,只要找到指定書中的「茶壺小卡」,就能向杜榮偉登記並領取小禮物。

     

    原本9月12日已經退伍的杜榮偉,也已經找到工作,但在19日至23日這週的茶壺展,還是撥空回關西高中當「關主」,杜榮偉表示,茶壺展的活動是他策劃的,就算退伍了還是要回來把它完成,「因為事情要有始有終」。

     

    杜榮偉本應是新竹縣政府兵役科的公共行政役男,因為是隔代家庭,家中阿公為殘障人士,生活需要有人幫忙打理,因此縣府也體諒杜榮偉,將他就近分配到關西高中擔任替代役。圖書館主任沈永昆表示,雖然他不是教育役,且只有四個月役期,但卻格外熱忱,讓他們相當感動。

     

    校長吳原榮表示,過去一學期最多可達一萬冊的借書量,但現在一學期只有3000冊,因為電子化時代來臨,不少學生都用網路看電子書,而越來越少人會看實體書,相當可惜。

     

    沈永昆表示,為了增加學生到圖書館走動、借閱的頻率,圖書館每年會不定期舉辦各式展覽,吸引學生來參觀並借書,像是今年舉辦的茶壺展,因應關西高中園藝科有種植茶葉,也有茶藝相關課程,藉由茶壺展,將一系列有關茶的知識串連起來。

     

    最踴躍參加茶壺尋寶活動的,就屬一年級徐同學,她說每天櫃子裡會列出不同的書籍編碼,但去架上找有可能找不到,「可能有人搶先借走了」,會覺得失望,但如果在架上找到書「會超級開心」,除了換獎品也能看很多好書,「這活動超好玩,我都找同學一起來」。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