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辦學理念

教育理念

基本教育理念

青少年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充滿無限潛力,只要給予良好的照顧,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以奠定良好的發展根基,將來的成就將是不可限量的,個人的教育理念即基於這樣的看法,以「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自許,以及奉行下列三個理念:

一、愛心、耐心、包容心

學生的發展時期不一,特別是關西高中的學生,高中時期的表現也許尚未展才,但將來在社會上的表現都非常出特色。所以要耐心的照顧他們成長,有天他們一定會成材。

二、平等、尊重、關懷

學生接受教育之機會應均等,不因其社經地位或其他關係而有不同的待遇,尊重學生的人格及權利,並關懷其學習上、成長上的需要。

三、提供優質的適性學習環境

每位學生都是一塊待琢的璞玉,未來的發展不可限量,教育的責任就是配合學生的能力、性向、興趣及需要,因材施教,讓每個學生都能實現自我。

辦學理念

一、     秉持教育部施政主軸及十二年國教新課程理念,成就每一個孩子。

二、  以學生為中心,以教學為主體,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三、  照顧弱勢及特殊學生,健全支持系統。

四、  推動學習型組織,鼓勵研究創新及教學革新。

五、  民主領導,多元參與,營造溫馨和諧的組織文化。

六、  營造重倫理、富人文、環境優雅的校園環境。

七、  尊重多元價值,重視人本教育,落實全人教育理想。

八、  強化與家長及社區的互動溝通,整合社會資源

國立關西高級中學111學年度就任校長

邱宇㨗校長

學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經歷:國立苗栗農工教務主任、秘書、註冊組長、實驗研究組長、高中職社區化苗栗區召集學校執行秘書、電機科專任老師、教師會理事、合作社理事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