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均質化社區閱讀推動增能研習()

『教職員讀書會-閱讀趣』 號外

  間:102.12.05(星期四)14:00-15:50     請張貼

  點:圖書館一樓(閱覽室)

講座主題: 『網路時代的新媒體素養』

參加人員:歡迎全體教、職員、工、生等參加。

課程簡介:

    台灣的新聞報導日趨淺薄,太強調速度、太依賴訪問、太偏重台北觀點,常常只呈現浮面事實,看不到深層意涵。莫拉克風災發生時,許多記者趕赴災區,匆匆訪問災民、官員、學者、慈善機構,隨即報導災民失去家園、報導政府和慈善機構幫災民蓋永久屋、報導許多災民拒絕永久屋,但卻無法解釋失去家園的災民為什麼要拒絕永久屋。

    面對媒體亂象,如何實踐專業?面對網路衝擊,如何創新突破?這是當前傳播教育的關鍵課題。透過輔仁大學傳播學院種子教師陳順孝,與新聞傳播系許順成、林鴻亦、影像傳播系葉春華、林應嘉、廣告傳播系卓峰志等老師組成跨系小組,組織與整合資源後透過媒體呈現,一起探索這些問題,希望為閱讀人找到兼顧專業、創新的正向教育之路。

 

講 師 簡 介

   陳順孝:宜蘭人,種過田、擺過地攤、編過報紙頭版。現任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副教授、《生命力新聞》編輯人、《莫拉克獨立新聞網》共同編輯人。

     經歷:自由時報編輯中心頭版編輯

 

生活讓生命有價值、閱讀讓生活更永恆

閱讀讓生命更年輕、讓智慧更多元、讓財富源源不絕

期待您的參與        

    欲參加教師11/21日自行至全國教師進修網報名、職員部分21起請至圖書館報名。

學生部分21日起至29止洽圖書館報名(總名額100)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