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自由時報---「保定母豬」鋤田畦 學生尬農技(2016/11/1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全國高中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昨天分在關西高中、新埔內思高工舉辦術科競賽,共二十八校、九個職種、兩百五十九名選手參賽,拿起鋤頭作畦、保定母豬體測……,大展技藝,今天頒獎。

    • 參加畜產保健職種的選手換上防疫,利用大會提供的工具,迅速選定豬隻進行「保定」後體測。(記者黃美珠攝)

      參加畜產保健職種的選手換上防疫,利用大會提供的工具,迅速選定豬隻進行「保定」後體測。(記者黃美珠攝)

    拚技優保送

    主辦的關西高中說,納入競賽的九個職種分別是農場經營、園藝、畜產保健、農業機械、森林、食品加工、食品檢驗分析、生物產業機電及造園景觀。各職種依據職業所需的專業技能進行測驗和競賽,個人成績優異的學生將可獲得「技優保送」的升學機會。

    畜產保健選手昨天穿上防疫衣進入賽場,自行選定大會準備的「保定鎖」和母豬先執行保定。五分鐘內順利搞定可得滿分,完成保定後,接著替豬體測,再像「選美」一樣,評鑑豬隻體型。

    台大也覓才

    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院長、這次競賽裁判長徐源泰說,在當前「多元選才」概念下,台大除了歡迎學業成績表現優異的學生選讀,也很歡迎可以把理論化為實際,能在現場真正動手操作的學生進入台大。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