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7 / 聯合報---新竹滿級分4人 苗栗鮭魚平均逾60級分(2017/02/17)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新竹區滿級分4人,新竹中學、新竹女中與實驗中學都傳出滿級分佳績,其中竹中2人、竹女1人、實中1人。

    苗栗縣有9人成績達70級分以上,其中私立建臺林延瑋、鍾承叡及國立苑裡高中許俊偉3人都拿到74級分,同登縣內榜首;成績表現耀眼的學生,許多都是3年前領取縣府鮭魚回流獎學金、選擇留在縣內就讀的學子。

    70級分以上新竹中學有59人、實驗54人、新竹女中維持與去年一樣水準40人。

    竹北高中最高級分為71級分,其中62人超過全國頂標,197人超過全國前標,都突破歷年的紀錄。

    新竹女中校長呂淑美說,今年全校有考生698人,除了滿級分1人,74級分有3人。

    竹市建功高中最佳成績70級分,達全國頂標者高達10.6%,平均每2.7人就有1人達前標,共有102人。達全國頂標人數30人。

    竹東高中代理校長彭德和說,全校達60級分以上者4人,最高分62級分。

    竹東高中歷年申請繁星成績亮眼,連續10年為新竹區錄取人數冠軍,去年就有90名學生透過繁星考上大學。

    關西高中今年成績比去年亮眼,最高級分為60級分,校長吳原榮說,這名學生60級分且是校排第一,預計朝繁星方向走,台大沒有問題。

    建臺高中除了出現「雙榜首」,70級分以上有6人,60級分以上共40人;校長蔡文堂表示,建臺3年前成立「頂尖大學班」,全班39名學生學測平均成績為64級分,全班都達標。

    國立苗栗高中60級分以上有12人,其中張靜汝、曾旻文都拿到70級分;國立竹南高中最優成績達62級分,60級分以上有8人。

    縣府教育處指出,本屆有21人領取鮭魚計畫獎學金,平均學測成績都在60級分以上。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