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8 / 聯合報民意論壇--堅強背影 藏了無奈與認命(2018/03/16)

    這一早又碰到陳媽媽載著孩子來上學,媽媽在特教助理幫忙下,費力地把孩子抱下車,孩子表示不要助理幫忙,堅強地自行驅動輪椅,經過無障礙環境上電梯到教室。

    看著孩子背影,我跟媽媽聊了起來;孩子小時受傷導致半身癱瘓,從四處求醫到慢慢接受事實。我一直感動這個家庭的辛苦付出,也問她學校還有什麼設施需要改善;只有身歷其境才曉得無障礙環境改善的必要性。

    但學校是老學校,要改善的項目太多,經費有限,只能勉強維持在基本妥善率範圍內,其他只能透過個別教育計畫,來照顧學生學習。

    這麼辛苦的家庭,父親工作,母親全職照顧,國家給予的照顧補助少得可憐,社會的互助體系太脆弱了,但媽媽的一句話:「愛她,就是接受一切,我們撐得下去!」透露著對這個社會的認命與無奈。

    2018聯合報民意論壇  吳原榮(竹縣關西)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