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大紀元時報--適性揚才找對方向 竹縣高中職辦高中職博覽會(2016/03/04)

      

    【大紀元20160302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高中技職教育日漸受重視,不同學校各有特色,但孩子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嗎?要註冊了還茫茫然嗎?日前教育部大力推動「均質化」方案,希望整合各校資源,讓國中生找到自己的方向,達到就近入學、適性揚才的教育目標,新竹縣8所高中職,2日在竹北高中聯合舉辦升學博覽會,快樂的發表成果。

    關西高中校友蔡翌璋分享參加「均質化」方案的好處,他說報名參加各種體驗和學習,可以知道自己的升學方向,對將來就業也很有幫助,目前是開農場種小麥,頂著30度烈日在田裡幹活,雖然辛苦,但是因為有興趣所以覺得很開心,他強調興趣還是最重要的,感謝關西高中師長,也感謝有這樣的方案。

    關西高中陳嘉政主任說,「優質化」是指每個學校朝向各自目標前進,但「均質化」則是資源共享、共創美好,這是繼推動了十多年的高中職社區化之後,資源共享的理念再度被肯定。

    新竹縣各校依其特有的優勢,在教育部的經費挹注下,與大專校院合作,發展各校特色課程及活動,讓學生在網路報名,體驗和學習,以確定日後的升學方向,少走冤枉路,是很好的政策,4月份也將在關西高中舉辦教師體驗營,老師了解了課程內容之後,就能更好的指導學生做選擇。

    東泰高中設有兩個展示攤位,位於學校正門口,非常亮眼;主任陳俊任說,東泰高中是以就業為導向,讓學生習有一技之長,該校餐飲科和王品集團、汽車修護和豐田都有合作關係,讓學生畢業後有出路,很受家長歡迎。

    陳俊任說,現在的學生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均質化」方案可以打破明星高中的迷思,就是「校校優質」,每個學校都很好,例如東泰餐飲科的學生曾得到中餐比賽全國優勝,如能適才適性發展,活得有自信的學生越來越多,台灣就會越來越好。

    關西高中的紅茶展示攤位。(賴月貴/大紀元)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