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自由時報---關西高中曾馨儀 獲保德信志工菁英獎(2016/03/15)

    北部〉關西高中曾馨儀 獲保德信志工菁英獎

    2016-03-15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國立關西高中圖書館藝工隊學生曾馨儀,平時課餘到偏鄉國小推動閱讀和環保教育,去年暑假遠赴泰北戒毒村當志工,還不時參與荒野保護協會的淨灘、移除外來物種等保護生態行動,從全國五千多名國、高中生中脫穎而出,獲得今年卅名「第十六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之一,總統馬英九接見表揚。

    掛上了保德信的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獎牌,手捧著獎狀,國立關西高中學生曾馨儀說,她希望所有跟她有一樣看法的青少年們,大家一起來關心環境和教育。(記者黃美珠攝)

    到偏遠國小推廣閱讀、藝術下鄉

    曾馨儀受母親林屏佑影響,小學三年級就開始當志工, 一家五口長年力行環保、節能減碳過生活,是環保小尖兵。進入關西高中後,她加入圖書館藝工隊,利用晚上或週三下午課餘時間,到周邊的玉山、錦山等偏遠國小,透過設計活動推廣閱讀、藝術下鄉。

    到泰北戒毒村服務、教孩子中文

    對教育和社會福利工作有興趣的馨儀,還是學校反毒的「紫錐花」隊長,去年升高三暑假,她更隻身到泰北基督教會所興辦的戒毒村服務,義務指導泰北戒毒者的小孩中文,也陪伴戒毒者,聆聽他們染毒、抗毒的心路歷程,給予溫暖的支持。

     

    展望未來,身為客家子弟的馨儀,自許能學好客語,從事客語推廣教育;大學並以考取宗教系為目標,希望讓心靈有所依靠,對於她熱衷的教育、和社會福利工作,也能有所幫助。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