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聯合報---服務偏鄉 她獲全國志工獎(2016/03/15)

    服務偏鄉 她獲全國傑出志工獎

    曾馨儀服務數十個社福團體,累積近千個服務小時,榮獲保德信「全國傑出志工獎」殊榮。 記者葉建宏/攝影

    關西高中學生曾馨儀從國小至今,在數十個社福團體服務,累積近千小時,從協助護理人員照顧嬰兒、老人安養、淨灘及偏學童教育等,去年暑假更到泰國北邊教導弱勢孩童中文,也讓她從5千人中脫穎而出,榮獲保德信「全國傑出志工獎」殊榮。

    「這是我的使命!」曾馨儀回憶,小學三年級跟母親在佛堂擔任志工,當時不了解「服務的價」,只知道做對的事情,內心相當滿足,國中暑假在同儕玩樂時,也自願到護理之家,照顧當地老人起居,開服務的決心。

    進入高中後,她前後擔任學校圖書館藝工隊長及紫錐花社長,帶學弟妹進入多所偏學校,教導當地弱勢學童閱讀、客家文化及食農科學教育等;因有感偏缺乏教育資源,更自願到泰國北部滿樂福,教導當地弱勢孩童中文。

    「別人說我勇敢,在學測倒數投入國際志工行列」曾馨儀說,當時居住在戒毒村,短短10天接觸當地弱勢孩童、戒毒的弟兄們,讓她深感「人要惜福」。

    關西高中校長吳原榮表示,曾馨儀樂觀知足,在校不僅表現優異,更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偏教育,透過自己的雙手幫助無數人,實在得嘉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