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聯合報---永不放棄!43歲罕病重症的她力拼3年如願考上公職(2016/08/16)

    永不放棄!43歲罕病重症的她力拚3年考取公職

    43歲王箐熒身板纖細瘦弱,她是罕見疾病卡尼丁(肉鹼)吸收障礙患者,雖不至於影響日常行動,但經常覺得頭暈貧血、心跳比常人都快。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她在新竹市府勞工處補助下,力拚3年考取正式公務人員,「真的很感謝新竹市政府的貼心服務!」

    她說,老公到金門工作,並沒有如願賺大錢,只有寄回生活費,想多買一本參考書給孩子都要考慮很久,為了給孩子更穩定的生活環境,決定挑戰報考公職,但走進補習班諮詢發現「考試資料好貴,真的無法負擔」,就在此時發現新竹市府勞工處有全額補助身障者的考試方案,雖然半信半疑,為了孩子決定抱著「姑且一試」提出申請。

    為啟動身心障礙者就業圓夢計畫,自103年推動國家公職考試補習實施計畫,2年多來,已經有26位身心障礙者受惠,累計編列經費超過新台幣壹百萬元。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很多身障者常侷限於本身的條件,而放棄了就業的機會,因此,為鼓勵身障者就業,除在就業上有專人的服務,更把申請手續簡化,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不限學生、在職或失業身分,備妥相關資料,皆可申請國家公職考試補習面授、視訊班上課補助,1個人最高可達4萬元整。

    竹市府持續編列經費幫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圓夢,絕不會有遺珠之憾的情況發生,去年申請人數爆表,超額補助不手軟,今年編列的預算較去年增加4成,歡迎設籍在新竹市的身障朋友申請,詳細資料可至勞工處-新竹國華街69號5樓諮詢,洽詢電話03-5324900分機40,就業服務科陳小姐。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