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校外最新消息

    榮譽榜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2016 / 聯合報---果雕大師授藝 柚子變身月兔(2016/08/25)

    果雕大師授藝 柚子變身月兔

    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盧文鈞向客委會申請補助,昨邀請食材造型藝術大師、「台灣果雕之光」黃銘波,為關西高中家政科餐飲組同學上課。他以中秋節為題,結合地方食材,透過果雕藝術,讓今年中秋節不再只是送柚子、吃月餅。

    黃銘波說,將食材藝術化,除做出在地好味道,還有藝術觀賞價值,讓生活增添情趣。透過果雕,還可客製化,曾有位空姐想在婚禮喜宴上有一架飛機,他用當季食材為客人製作,讓賓主盡歡。

    學生王詩涵說,昨天第一次接觸果雕技藝,覺得很新奇;同學張弘伶說,平常會做菜給家人吃,在學到果雕技藝後「會把它融入菜色」,帶給家人驚喜,相信也能吃得開心。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