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請點選)

1

1                   (請點選)

心理測驗 / 大考中心-學系探索量表

大考中心─學系探索量表 (連結)

108-1施測與解釋PPT(下載)

測驗目的

協助高中生瞭解自己對那些科系有興趣,幫助學生找到與自己興趣適配的「學類」。

測驗對象

高中或高職學生。建議在高一時先施測本中心的興趣量表,完成初步生涯探索與輔導後,於高二下或高三上再施測本量表。綜合應用時,將數種測驗結果與學科成績一起審視,將能發揮最大生涯輔導的功效。

理論架構

以美國勞工部建構的職涯資訊系統(Occupational Information Network, O*NET)30種知識為架構。運用每位受測學生在30種知識的喜歡程度分數,與大學教授認定30種知識在各科系的重要程度分數進行比較,找出自己分數與學類分數分布相近的,稱為適配。

題目設計

每種知識有5題題目,共150題。僅需要在「非常喜歡」、「喜歡」、「不喜歡」、「非常不喜歡」等四個選項中擇一勾選。線上版的150題與紙筆版完全相同;線上版作答完,可立即閱覽結果報告書,也可自行列印結果報告書。

測驗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約20~25分鐘可作答完畢。

  • 學探

  •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