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請點選)

1

1                   (請點選)

認識輔導處 / 處室人員與服務項目

發現校園一隅,一個溫暖的小空間~~~~~認識【輔導處】

高中階段正是尋求自我肯定的時候,常面臨許多不知如何處理的問題困擾嗎?

輔導處是幫助你緩衝心情、找到問題解決的地方,請聽我們的工作介紹:

一、 生活困擾輔導:新到一個環境難免有許多規矩不懂,不知道該如何做的時候;或者,我的同學怎麼都不理我,我好孤獨;真不習慣高中作息生活,怎麼辦?如果你在學校裡找不到可以問的對象,或者雖然知道也不敢問的時候,到輔導處來,溫暖的輔導老師可以指引你的方向喔!

 

二、 學業困擾輔導:考完試一看,哇!成績怎麼和國中差那麼多?怎麼辦?某一科的學習碰到瓶頸了,該如何突破呢?不知道該選職業類科,還是綜高學程?到輔導處來談談吧!我們不能改變你的分數,但是可以陪你一起想想改進的辦法。

 

三、 人際關係輔導:心情鬱悶、跟同學、爸媽溝通困難?要如何和父母、師長、同學、朋友相處?要如何改善自己的個性、脾氣?要如何做一個受歡迎的人?

 

四、 升學生涯輔導:大學這麼多的科系我要選什麼啊?畢業後該工作還是繼續讀書?我爸爸要我…,我朋友要我…,老師說…我怎麼抉擇?到輔導處來吧!輔導處有豐富的大學資料、學系介紹、歷年學長姊的備審資料、大學營隊活動訊息,同學們有任何疑問,皆可來輔導處查閱各式各樣的資料,也可以直接找輔導老師討論!

 

五、 心理困擾輔導:面對人生的困境時,該如何力圖振作?面臨情緒極端低落時,該如何紓解、跳脫?遇到挫折時,該如何愈挫愈勇?面對各方壓力時,又該如何調整自己?這些都需要極佳的EQ,讓我們引領著你,找尋到健康、正確的解決管道。

 

歡迎同學們常來輔導處坐坐,讓輔導處的資源及輔導老師陪伴你找到真正的自己!!

 

                                   輔導處工作夥伴

 

職稱

姓名

聯絡方式

輔導主任

楊老師(教學網站)

分機:701

專任輔導教師

林老師(教學網站)

分機:710

專任輔導教師曾老師(教學網站)分機:710
學習歷程檔案行政助理張小姐分機:710
學習歷程檔案兼任助理葉小姐分機:71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