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綜合高中簡介

試辦緣由

所謂「綜合高中」係指高級中等學校﹐同時設置普通科及職業類科之不同課程﹐藉由統整﹑試探﹑分化等輔導歷程﹐輔導學生自由選擇普通課程或職業課程﹐以達延後分化﹑適性發展之目標。此一學制在歐美行之多年﹐並居中等教育之主流。綜合高中學生畢業後﹐升學與就業進路中﹐將更有彈性與多元化的選擇﹐一舉打破以往普通科與職業類科不能互通的藩籬。

   為了提供多元化進路管道﹐達成適性發展目標﹐並迎合世界中等教育潮流趨勢﹐教育部依據第七次全國教育會議結論建議﹐積極規畫辦理綜合高中課程實驗工作。本校為使學生進路更寬廣﹐人盡其材﹐學以致用﹐使鄰近區域國中畢業生有更多元化的教育管道可選擇﹐經向教育部申請並受擇定參與試辦綜合高中課程實驗﹐自八十五學年度起試辦三屆五年。

試辦規模

本校自八十五學年度起,自高職部提供二班與核定增加二班共計四班參與試辦綜合高中三屆五年﹐後延續辦理至今曾多次獲教育部評鑑為績優學校。

學程數及學生數

   學程數及學生數

本校108學年度綜合高中部開設學程暨學生人數如下

 

                                                                                                                                                                                                         年級

人數

學程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合計

各年級在學人數

145

144

145

434

學術學程(社會)

35

32

138

學術學程(自然)

35

36

資訊應用學程

36

33

69

資訊技術學程

22

26

48

餐飲服務學程

16

18

34

 

 

學校特色

  辦理綜合高中之特色﹕

  1.初次試辦,全省唯一

    本校在85學年度試辦綜合高中學制時,是全省唯—農業職業學校率先辦理者。

  2.師資調配,自然無礙

    本校以原有優良農職師資,充分支援綜合高中各職業學程課程所需之教學人才,又以增班增聘員額之利,補足基礎學科師資陣容。

  3.設備精良,充分支援

    以原有職業類科精良設備,充分支援綜合高中各職業學程之授課與實習,達成各項教學目標,發揮最大教學效果。

4.尊重學生,自由選課

    本校自試辦綜合高中學制以來,恪遵學年學分制學生本位理念,讓學生自由選課,選擇所愛,愛所選擇。

5.學程規劃,周詳考慮

    本校以傳統職業類科為基礎,規劃出適合時代脈動需求的職業學程,同時也開設升大學的學術學程,使學生未來進路有多方選擇。

6.校譽提昇,招生良好

    自試辦粽合高中學制後,本校深獲地方人士之肯定,校譽日增,招生素質大獲提昇,地方人士皆願意讓孩子到本校就學。

7.配合地方特色,廣設學程

    開設餐飲服務學程、服裝製作學程等,突破現有農村家政枓囿限,87學年並增設資訊應用學程,對本校歷史悠久及純農業類屬性而言,加入試辦綜合高中課程實驗實為學校發展轉型契機。目前除學術學程,專門學程有餐飲服務學程、資訊應用學程、資訊技術學程與食品加工學程。

8.保留傅統特色,發揮體育專長

    本校歷年培育不少體育人才,特於綜合高中開設多門體育課程供學生修習。

9.職業類科與綜合高中兩制並存

    以兩制並存之方式互補有無,並比較出兩制優缺點,供本校調整學制之依據。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