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綜高問與答 / 進路發展

社會學程-未來進路

可選擇就讀大學之教育學群、藝術學群、文史哲學群、大眾傳播學群、社會與心理學群、法政學群、管理學群、財經學群、外語學群及不分系學群等;或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進入科技大學就讀。

 

自然學程-未來進路

可選擇就讀大學之工程學群、資訊學群、數理化學群、生命科學群、生物資源學群、地球與環境學群、遊憩與運動學群、醫藥衛生學群、建築與設計學群及不分系學群等;或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進入科技大學就讀。

 

資訊應用學程-未來進路

(1)升學:可報考各大學的商、文、法類組或四技、二專等多元入學考試的商業類(企管系、國貿系、財金系、保險系)、管理類資管系、休閒管理系、餐飲管理 

         、語文類(外語)或申請國外大學院校之入學。

(2)就業:參加公務人員考試服公職或考取技術證照從事相關商業、電腦公司的職員或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資訊技術學程-未來進路:

(1)升學:可報考大學的工程組或四技、二專等多元入學考試的電子類、資訊類、工業類、電機類,或申請國外大學院校之入學。

(2)就業:參加公務人員考試服公職或考取技術證照從事相關資訊公司的技術員或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餐飲服務學程-未來進路:

(1)         升學:輔導參加推薦甄試及四技二專等相關類科的升學。畢業後可以報考一般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或二年制專學校如下表:

 

            文字方塊: 專門學程

 

(2)就業:

   A.輔導參加中西餐烹調、飲料、餐服技術、門市服務、烘焙丙級技術士檢定,取得職業證照。

   B.技術士檢定通過,可擔任中西餐內場工作人員並有機會晉升管理階層。也可從事飲料調製人員及外場服務

     人員並有機會晉升管理階層。

 

就業管道圖表

      

→普考或特考→(任職公務機關)

 

→職訓中心(輔導就業)

綜合高中

專門學程→

→就業輔導中心(公民營企業)

→各大民營化企業

 

→各中小企業

 

→申請青年創業貸款(自行創業)

 

 證照考試管道

 

→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就業

→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就業

→甲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專門學程

職訓

職訓

 

創業

創業

 

升學

升學

 

食品加工學程-未來進路

 (1)升學:以報考四技、二專院校為目標,並可參加軍警院校招生及就讀空中大學。

 (2)就業:食品、糕餅製造、乳製品、飲料製造等工廠技術人員及業務代表。中西餐廳及食品加工相關

          從事人員。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