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關西高中交通安全體驗

為增進學生瞭解交通安全強化道安觀念,新竹縣國立關西高中於105年12月22日由吳原榮校長帶隊,帶領36位高三學生至新竹安全駕駛訓練中心參訪並體驗活動,藉此讓學生瞭解交通法規、路權觀念、事故預防等重要觀念,協助學生更清楚知道實際道路上各項風險因素,將安全駕駛的觀念,推廣到學生的心中。
 
此次課程區分學科及術科課程,學科部分講師先講解我國機車交通事故發生的態樣以及傷亡人數的數據分析,讓學生感受到事故發生的可怕及不可回溯性,並介紹臺灣交通環境現況及青少年機車行為與安全、校園交通安全維護與事故處理,希望透過深化的課程內容設計,讓學生都能吸取最新的交通安全教育知能,有效融入宣導教材設計與宣講內容。
 
而在學生最期待的術科課程中,特別邀請安駕中心專業講師,針對同學日後平時生活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機車」,做正確的安全駕駛方法說明,並考量現今機車筆試及路考考照無法替代完整騎乘安全教育功能,特別著重於機車安全駕駛、如何正確使用煞車、轉彎的技巧及用路觀念宣教等,期藉生活化與實務課程之設計,強化精進交通安全宣教內涵,並讓同學們親身體驗正確、安全駕駛機車的技巧。看著學生們熱絡的反應,相信對於交通安全觀念有更深切的體認,希望藉此活動使同學們能更正確且安全的騎乘機車,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機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