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交通安全宣教

交通安全宣教

關西高中為加強與民間團體合作推動交通安全宣導,邀請新竹區監理所、新竹市監理站及新竹物流公司跨機關合作,於110年2月24日下午13:00舉辦交通安全宣教,並首次規劃各類樣態路口安全實境體驗,實境現場模擬貨車、自行車、機車、電動自行車行經道路與路口危險發生之情境,讓同學們體驗在道路上可能發生或潛在的風險,有效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識,以降低事故發生率。

根據交通部統計近2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5,645人,有6成發生地點都是在路口,所以路口是人車交會最密集地方,也最易發生各類碰撞事故,因此這場活動中有路口安全實境模擬、機車安全宣導、電動自行車安全宣導三組主題,其中最令同學感到興趣的課程,是藉由危險實境模擬方式,以活潑生動解說路口安全實境課程,讓學生親自體驗,寓教於樂,在分享有趣的情境中,提醒路口會有許多危險因子存在,讓學生養成良好的用路習慣,以內化於學生心中,充分發揮交通安全宣導實際成效。

最後,藉由路口交通安全情境攝影,讓學生、教官和老師以現身說法拍攝方式,將最優質美好的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展現最佳效果,整個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