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校園人物特寫

校園人物特寫-我所敬仰的施光展教官

    是他,擁有如暖陽般和藹可親的笑容;是他,不畏狂風驟雨仍堅守崗位的認真態度;是他,看似固執古板但想法卻十分幽默風趣;是他,在嚴肅不苟言笑的外表下卻有著一真誠關懷學生的心。而他,就是我所敬仰的施光展教官。

 

  一早走到校門口,映入眼簾的是教官充滿朝氣的問好,在睡眼惺忪的早晨中為我們注入滿滿的活力及精神。平時上課時,總是會提早到教室準備課程所需要的器材,扎扎實實的輸入許多觀念給我們,讓我們成為跟得上國際局勢的好公民,而不是成為死讀書而不知國家大事的學生。不同於其他枯燥無聊的課程,教官準備的資料是十分活潑有趣並不古板,我們每星期最期待的課程便是上教官的國防課,而教官更不忘在課堂中諄諄告誡我們許多不可做也不該做的壞事,提醒我們別誤入歧途,彷彿在廣闊無垠的大海上,他就是座燈塔指引我們該航行的方向。有時教官也會分享他的豐富人生經歷,讓我們在無形之中更加了解教官。

 

  星期二朝會時,教官總是會特別嚴格的糾正我們的基本動作,因為我們已經升上了三年級,更應該做個好榜樣給學弟妹看。放學時,也是再三提醒我們要趕緊回家,別讓父母親擔心;假日出門在外,更是別忘記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許許多多貼心的耳提面命,就像是在黑暗中點燃了那溫暖的小火苗,照亮我們意思的光明。

 

  教官,一個看似威嚴且十分嚴肅的名詞,但事實並非如此,而是一個細心溫暖你我心中的動詞,如良師益友般的存在,使我在高中的生活更加愉悅;如父母親友般的照顧,讓我感到十分窩心。教官,謝謝您,感謝有您的高中三年,您辛苦了!                                                           【高三甲 鄭育雯】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