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關西高中友善校園宣導

107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莘莘學子陸續來到學校,始業式上吳原榮校長向學生宣導友善校園的觀念,現今網路的盛行,在這個平台上,學生可以暢所欲言發表你想發表的意見,因為網路是匿名的關係,學生發表比較「勁爆」的言論,「擦槍走火」一觸即發,雖然方便但也增加了許多無謂的衝突,藉此機會也對學生實施品德教育,校長也適時向學生教育網路言論是對自己「負責」,對於自己透過按鍵送出的言論要勇於承擔。

 

  校長在這個座談中啟發了學生很多的觀念,無論是網路言論的適當性、反毒反霸凌的落實、如何創造友善校園,都讓學子們獲益良多,並將我國短跑健將楊俊翰在200公尺決賽輸了千分之一秒以及羽球選手周天成拿銀牌的事情激勵學生要有「永不放棄」的決心和意志,在面對課業及實作的壓力下有不服輸的勇氣。

   常想現代資訊的快速與方便,已拉遠了人與人相處的距離,學生待人處事會為人著想的不多,言論大多沒有深度,傷害人而不自知,友善校園不是紙上談兵,而創造和諧的校園環境是要透過大家的努力才能達成,「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用此良言鼓勵大家多「說好話,做好事」,以人權及法治教育作為友善校園建構的核心,讓學生能清楚明白自己的權利,進而去尊重、包容他人,讓校園內充滿這種認知與氛圍,去建構友善校園的環境,讓學子能夠在健康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