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防範毒品滲透校園-眾神反毒逗陣走」活動

「防範毒品滲透校園-眾神反毒逗陣走」活動

關西高中教官室於1月13日帶領熱舞社及家政科同學前往關西信仰中心-太和宮,辦理「防範毒品滲透校園-眾神反毒逗陣走」活動,感謝新竹縣警察局少年隊蒞臨實施反毒宣導及竹警好客按讚活動,而活動中也展現關西高中學生青春洋溢、活潑可愛的一面。
這次活動是讓學生能了解防制藥物濫用的重要性,毒品濫用為當前嚴重的社會問題,販毒型態日趨翻新,加上年輕人年輕識淺、追求刺激等心理因素,易受引誘,造成臺灣施用毒品之年齡層呈現向下蔓延之趨勢,所以應將反毒運動從校園推動社會,建立全民反毒意識,才能有效杜絕毒品。
 
對於新興毒品層出不窮的問題,各級學校的老師及教官均應不斷汲取新知,藉由案例宣導,才能讓學生重視毒品對健康的危害,學習拒絕毒品的技巧,希望能夠藉由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抗毒」意象呼籲國人勇敢拒毒,並勸諫周遭的人拒絕毒品誘惑,成為一個「勇於向毒品說不」及「規勸朋友拒絕毒品」的積極進取、自愛自信的健康「解毒青年」。
 
希望能結合在地習俗辦理反毒宣導活動,並推動優質廟宇文化,在民眾祈求神明平安賜福之餘,也能學習反毒知能及身心健康觀念,習得拒絕毒害並遠離毒品誘惑。
 
活動結束後,所有人於太和宮前大合照,感謝太和宮的幫忙與協助,讓本次反毒宣導活動大成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