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新進教官的「第一堂課」

「教官好!…」開學兩週在校園中總是對我熱情招呼的學生們,就是我初任教官第一堂課的綜職二的孩子,班級人數15人,但聲音大到有一個連的人數,偶爾在集會中遇到,不管台上是誰總是不停的跟我寒暄,制止也無法抵擋他們的熱情,連最安靜的劉○○,都微笑以對的熱情說聲教官好,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像男神金城武一樣有人氣!

我的人生從十幾歲進入軍校開始,就一直待在部隊,在漫長的軍旅生涯中,在今年初產生了變化,轉換另外一條跑道--「轉任軍訓教官」,教育部在一個月內集中受訓,安排所有與教育現場相關的課程,也傳遞校園內教官的工作職掌及範圍、更提到不曾接觸過的教育理念,就這樣我們一群新進教官帶著教育部給我們的教育裝備,準備迎向我們另一個戰場~「校園」。

雖然這一個月的訓練讓我知道很多校園教育現場的狀況,但仍懷抱著忐忑的心情進入學校,在104216日報到當天就領到課表,知道了自己會上職能班的全民國防課程,在訓練過程中講師們也有提到職能班的學生型態,但畢竟自己在部隊中頂多遇到天兵的弟兄,還沒有接觸過特殊教育學生,有點期待更覺得會是個挑戰!放完年假後,224日,第一節為開學典禮,而第二節課就是職能二的課程,好期待我的第一堂課!

「噹.....」鐘聲響起,踏入教室的第一刻發現桌椅整齊,同學們互相提醒趕緊入座,孩子們有禮貌地小聲問候,突然聽到一聲:「教官好帥!」,自己內心突然從平凡人變成金城武,心裡泛起一陣小開心,當我開始自我介紹,同學們也開始從竊竊私語,到渾然忘我的討論,我小聲地提醒:「安靜、安靜」,接著認識同學們,他們也很熱情的簡單介紹自己,紀律中有活潑的一面,天真中有熱情的一面,讓我顛覆了以前對特殊學生的觀感,這就是我的綜職二!天真又真誠的熱情為我的校園生涯寫下豐富的第一頁。

國立關西高中 陳治平教官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