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關西高中參訪陸軍特戰指揮部

本次活動主要目的是透過營區參訪及軍事武器靜態展示及說明的方式,傳達「全民國防」的理念,讓同學認識國防、瞭解國防,進而參與國防、支持國防建設。參訪隊伍到達營區之後,首先由營區副指揮官林彰良上校揭開活動序幕,指出舉辦國防知性之旅活動,是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讓學生對於軍中能有更多的認識,並結合現階段的全民國防教育政策,採用更生活化、生動化的方式拉近距離、提高學生學習興趣,讓現代的學子,充分體認唯有堅強國防實力,作為安全後盾,國家才能永續發展,社會才能長治久安。

   活動開始後,由專業的指導教官教導學生繩索上升、下降訓練的重要性,並讓學生實際操作體驗,同學在操作後紛紛表示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務,除了速度的要求也要保持身體的平衡才能爬到這麼高的地方,也對於特戰人員更肅然起敬,學生表示在來到基地之前對於部隊的認識是很模糊的,親眼看到特戰兵精實的戰技真的覺得部隊訓練嚴謹,大家都能很熟練的執行攀降任務,覺得很帥,對於國軍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會更支持國軍,愛護國軍。

   另外活動會場也展示了多樣的武器裝備,有傘兵包、狙擊槍、戰甲救濟車、悍馬車及夜視裝備等,在場並有說明官解說各項武器裝備性能,讓同學能深入了解國軍官兵保家衛國的堅強戰力。在和裝備留影時,同學們亦把握難得的機會,把自己最美的那一面展現出來,作為日後留念之用,同學亦有親身操作各式裝備的機會,從同學認真的看著說明官的操作示範,到能單獨的操作裝備,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看到了同學們對於武器裝備的濃厚興趣及認真學習的態度,讓整個參訪活動就在學生收穫滿滿的歡樂聲中圓滿完成。

合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