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綜合職能科職場參訪實作

綜合職能科參訪

關西高中綜合職能科於今日實施職場參訪實作,目的讓學生配合校外職場實習與職場參訪實作,增加學習專業職業技能,並從校外職場實習與職場參訪實作中,完成轉銜就業之相關能力準備,進而培養職業生活適應能力,並在校外職場實習與職場參訪實作中,學習成為一個獨立自主、具備謀生能力的公民。
 
首先,學生們先參訪台灣高鐵桃園站,在站內透過解說人員的講解下,將「科技文明歷史」和「科學教育」活化再利用,撰繪出交通科技教育的藍本;以保存鐵道文化資產為核心價值,傳承台灣高鐵之人文脈絡及企業精神,提升學生職場深度與廣度。
 
接下來到了桃園Xpark八景島水族館,參訪水族館整體運作經營模式,透過參訪來融入海洋教育,瞭解海島生態與體驗。Xpark八景島水族館為臺灣首座國際級大型水族館,也是全球第一間日本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的海外分館,館內有超大的透明觀景窗,可無死角觀賞成千上萬的魚群在水中悠游的景象。並規劃有13個特色展區,運用現代科技將五感投入在各種生態環境,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最後在全體師生大合照下,為今天收穫滿滿的職場參訪,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