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懷協助 / 新竹救國團陳興可先生清寒獎助學金辦法

新竹救國團「陳興可先生清寒獎助學金」獎勵頒發要點

                                           100.5.15初訂

一、緣起及目的:

    陳興可老先生新竹縣關西鎮人,民國十三年(1924)生,育有三子一女,亦即新竹縣「杉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隆昇先生(擔任新竹救國團主任委員)、總經理陳隆輝先生、廠長陳隆寶先生三兄弟及陳秀玲女士。老先生興可公自幼家境貧寒,小學未畢業即不得已中輟就業。後服務於新竹客運公司擔任司機,夫人林鳳嬌女士在中壢市場擺攤賣菜;收入微薄,生活清苦。但是陳老先生重視教育,堅持「即使吃稀粥也要給孩子讀書,因為唯有讀書才有翻身的機會」。本身「身教言教」同尊,對孩子「德育智育」兼顧。三子一女均大學畢業,事業有成;尤其手足情深,侍親至孝最為難得。

興可公於民國九十六(2007)年元月三日仙逝。陳家賢昆仲為實踐及延續父親重視教育的理念,有心協助清寒子弟接受教育安心就學特設立本清寒獎助學金,藉以鼓勵及奬助努力進取家境清寒或低收入戶家庭學生以期來日改善家庭境況並以貢獻國家社會。

二、指導單位:救國團總團部  教育部中部辦公處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三、贊助單位:新竹縣杉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四、承辦單位:救國團新竹團務指導委員會

五、獎助對象與條件:

新竹縣市22所公私立高中職校(含附設進修學校)在學學生家境清寒低收入戶家庭(需附證明),且品行端正,認真向學,智育成績平均65分以上,德育成績70分以上者。如無德行成績等第或評定分數者;其德行評量之獎懲紀錄不得有累計小過一次以上之處分者

(二) 未接受其他奬助學金或特殊狀況經學校團委會審查同意者。

本獎助對象以高中職學生為主;國中學生請勿依特殊案件申請。

 

 

六、獎助名額:

(一)新竹縣市二十所公私立高中職校(含附設進修學校)每一年每校上學期各兩個名額(合計40名);下學期各兩個名額(合計40名)。

      學校申請名額一覽表如附件。

(二)新竹市國立新竹高中新竹縣私立內思高中兩所學校由杉隆公司另函專案申請,國立誠正中學屬公費生學校不辦理補助。

(三)若有特殊清寒情況者,經審查會議通過,在該校額度內得調整獎學金發放之名額與金額。

七、獎助金額:每名新台幣伍仟元整。

八、申請日期及奬勵方式:

(一)請學校於開學後收到本會申請函文即請公告本實施要點,原則上各學校於每年下學期39前;上學期於1010前,凡合乎申請要件之同學,均可向學務處提出申請(或導師視班級學生狀況推薦申請),由學校團委會審查經校長同意後寄送本會彙整覆審後於兩周內核發,其確定情形本會將會於每一學期另函週知。

      地址:300新竹市演藝路23號二樓

      電話03-515-3383 分機24   活動組陳詩憓 收

(二)申請獲得奬助學金之同學,本會將獎助學金於兩周內送到學校;請各校利用適當時機適時致贈以資鼓勵。

 (三)本獎助學金由學校團委會統一申請(不接受學生個別申請),為方便彙整作業逾期即不予受理。

 (四)申請相關表件(如附件)及審核通過名單將公佈於本會網站http://hcctc.cyc.org.tw

九、經費:

     本清寒奬助學金及行政經常費支出全部由杉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