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青少年預防犯罪暨法治教育&夏季水域安全宣導

青少年預防犯罪暨法治教育

關西高中教官室今天很高興邀請到新竹縣警察局少年隊倪運源副隊長,及關西消防分隊方清蔚隊員,蒞校實施青少年預防犯罪暨法治教育與夏季水域安全及危險水域宣導。
 
倪副隊長以反毒宣導影片來介紹毒品種類及施用毒品之法律責任,並輔以實際案例之解說,讓學生能充份的瞭解毒品對個人身體及家庭的危害,進而達到防制毒品入侵校園宣導目的。防制青少年接觸毒品是目前全國共同努力的重要工作,宣導中也請同學們千萬要留意來路不明但看似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點心零食,外表包裝精美吸引人,卻因為不肖毒犯摻入毒品而隱藏著高度的危險。
 
而詐騙方式及手法,不外乎係捉著貪小便宜及恐嚇心態,只要戒除人性之貪念,接獲任何可疑來歷不明之電話除立即掛斷外,對於接獲之信息能主動小心查證,並能立即與165反詐騙專線聯繫或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就可以免除被詐騙的危險。謹記防詐騙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步驟,即可避免不必要之被騙機會。
 
關西消防分隊方清蔚隊員則為學生說明,隨著天氣日漸炎熱,從事水域活動的頻率漸增,其發生時間多為連續假期,發生場域多是在溪河流,究其原因多為「未選擇安全水域戲水」,在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假期,請同學們於假期從事水域活動時,應留意「選擇安全水域戲水」。
 
而針對暑期戲水安全的問題,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選擇安全地點、到符合標準的游泳池(設有救生員)戲水游泳。
二、切勿前往未設救生員之開放水域戲水游泳。
三、戲水游泳時,應注意安全並避免危險行為。
四、應有結伴陪同、隨時留意同伴狀況。
五、學會水中自救。
六、留意天氣變化。
七、穿著合適服裝、不穿吸水衣褲。
 
在兩場宣導後並對學生提出宣導內容有獎徵答,以加深學生對宣導內容印象,在場學生對本次的宣導活動報以熱烈的掌聲。最後由陳治平生輔組長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感謝新竹縣警察局少年隊及關西消防分隊蒞校實施預防犯罪暨法治教育與夏令時節水域安全宣導。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