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空虛招致毀滅?-門徒觀後感

看完「門徒」這部影片後,我的內心激盪不已,且當中的劇情一直圍繞在我的心中久久無法平復,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是都是毒品的受害者,但是他們都要為自己的結果承擔責任,毒品真的是害人不淺,有的角色雖然沒有參與到吸食毒品的危害,但由於沒能對販賣毒品罪大惡極的行為進行制止,所以最終必須承擔由此帶來的惡果。

 

劇中有段台詞讓我印象深刻「我一直不明白人為什麼會吸毒,直到昆哥和阿芬死了之後,我才想通---原來一切都是源自空虛。到底是空虛恐怖,還是毒品恐怖?我真的搞不懂。」 現今的社會雖然資訊快捷方便,社交軟體盛行,照道理會拉近距離,但人與人的距離反而變得更遠,而大家的心靈反而覺得空虛,為了尋求快樂慰藉甚至是使用毒品的方式來達到目的,此舉真的是不值得。

 

這部電影很寫實也很有深度,並沒有譁眾取巧的片段,很具有豐富的教育意義,劇中不會去告訴你吸毒到底好或是不好,但是最終販毒、吸毒、甚至製毒者終究沒有善終,這值得我們好好去反省以及思考,然後能夠以正向的態度去面對毒品的問題,毒品沾上了就戒不掉了,希望看了這部電影後,在往後遇上毒品的誘惑能堅決的拒絕他。

 

    本校紫錐花社團成立的目的,無非是希望能在學生心中留下希望,並且深植一顆良善的種子在心中埋藏,希冀未來種子發芽的那一刻,他們也能勇敢的拒絕毒品的誘惑。我相信藥物濫用的學生並非是十惡不赦的人,每一位軍訓教官都應試著去輔導以及改變他們,才能避免藥物濫用的問題在校園蔓延。且讓我們一起響應「紫錐花運動」,只有大家一起來拒絕毒品,用愛與關懷去陪伴學生,以及適時的鼓勵及關心,進而遠離毒品的危害與誘惑。

 

【關西高中 韋仕豪教官】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