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111年度校外會關埔分會委員會議

111年度校外會關埔分會委員會議

國立關西高中於今日召開111年度校外會關埔分會委員會議,受疫情影響,本次會議採線上會議實施,邀請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新竹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關西、新埔地區鎮公所、警政、高中、國中、國小代表共同與會,會議中除了研討各項工作情況外,進而集思廣益、交換經驗,更策進未來工作努力方向。
關埔分會工作在執行祕書校外會張督導及主任委員沈校長和各級長官的指導與共同努力下,積極推展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工作,發揮教育功能,以維護學生安全。
第二階段則邀請前台北地方法院鄭麗燕法官,為我們做「兒童權利公約」專題講座,針對兒童權利宣言中所揭示:「兒童因身心尚未成熟,因此其出生前與出生後均需獲得特別之保護及照顧,包括適當之法律保護」。及應採取所有適當措施確保兒童得到保護,免於因兒童父母、法定監護人或家庭成員之身分、行為、意見或信念之關係而遭受到一切形式之歧視或懲罰等,提供自己多年來的經驗、案例為我們做分享,感謝老師精闢的講解與說明。
主任委員沈校長最後勉勵大家,校外生活輔導工作為一全面、整體持久性的工作,需地區內學校及有關單位綿密配合,始克奏功,如何使孩子保持身心健康,不受外來引誘,專心就學,實有賴我們共同努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