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看見台灣之後-環境品格教育

「我要更加關心台灣的環境,使用環保餐具減少污染!」、我要成為「三件客隨身攜帶筷子丶水壺和環保袋」,看著學生在卡片上寫下對這片土地的承諾,看著學生被齊柏林導演拍攝的《看見台灣》紀錄片所感動,對於這片我們生活的土地我們可曾細細的體驗她的哀愁?在我們日常所使用的塑膠袋、餐具雖然取得容易,使用方便,但確造成地球的破壞,這次講演特別放映導演林冠廷「台客劇場」影片,藉由「方便人生」及「環保人生」兩部短片,讓學生們瞭解到一個人一星期製造多少垃圾,造成環境多大的負擔,見證力行垃圾減量改變過後的成果,學生們看完後紛紛表示,要多用環保餐具減少垃圾汙染,也不要任意的去丟棄垃圾,提升自己的品格。

 

   齊導演的驟然離開,留下了未完結的故事,但故事並沒有走到結局,他所期盼的改變,透過宣導和學生的覺醒,讓這片土地可以有恢復的可能,希望接下來每一個人都可以運用自己的力量,延續齊導演的初衷,學生表示看了影片才知道台灣有這麼深的傷痕,美麗的大地和壯闊的河流嚴重受傷,學生看起來無力改變,但透過此次演講可以從自身垃圾減量做起,少用塑膠袋多使用環保餐具以及不隨意丟棄垃圾,像片中吳念真導演說的,不要成為破壞環境的共犯,對台灣環境和生態共盡一份心力。

 

看見台灣之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