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拒毒萌芽反毒劇宣導活動

 本校紫錐花社團為深化紫錐花運動,特別策劃反毒劇「四個朋友」的表演,前進國中校園,以搞笑的行動劇,將毒品的危害以輕鬆不失幽默的方式傳達,貼近國中生的情境設定,更有威嚇性。此場反毒劇策畫皆由學生一手包辦,劇本、道具、音樂、編排由學生間通力合作,發揮彼此的專長,竭盡所能,完成反毒劇的演出,也因為指導教官全力支持與協助,可以更順利完成反毒活動,將反毒種子向周遭擴散,青年學子共創美好「無毒時代」。

    如同劇名「四個朋友」一樣,描述同儕之間的影響無比深遠,小我、小不、小吸、小毒四個好友,因小吸被老師責罵,心情不佳,小毒便帶大家去找大師,一位毒品供應者,在好奇心的作用下,小我、小不、小吸走進毒品的不歸路,因為小毒的帶領,少年的輕狂,付出慘痛代價,小我因吸毒過量而成為植物人,這是最大的警惕,讓小不、小吸、小毒回頭了,選擇走上戒毒之路,不論路途多麼艱辛,「我不吸毒」清楚的表達。劇情簡單明瞭,清楚傳達毒品的危險,讓新竹縣富光國中的孩子們,更明白毒品不能碰,付出的代價太大了,及時回頭也是圓滿。

  高中生策畫反毒劇,從學生吸收知識的身分,成為傳授知識的角色,將紫錐花反毒精神發揚光大,相信在青青學子的散播下,紫錐花反毒理念遍地開花「無毒社會」指日可待。

                                                                                                                                                                                                                             【施光展  教官】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