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點滴 / 做對的選擇 要high不要害

    毒品對人體的傷害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杜絕毒品危害是我們首要的工作,紫錐花運動為領頭羊,宣導毒品的邪惡,避免青青學子落入魔爪中也要讓年少的孩子們,多認識毒品明白毒品對人體的傷害,藉此預防。

  京華影城6D電影公園「HIGH害人生」高科技的電腦特效,讓人處於毒品的世界,「本能反應」藉由3D影片之播放,看見人體在濫用毒品、酒精、藥物下所產生的反應,明白毒品、酒精、藥物是如何影響及控制我們的生理及心理,讓我們可以身歷其境;「天使與魔鬼」沒有螢幕,只有聲光效果,讓我們跟隨三個年輕人一起參加Party,置身在Party狂歡的氛圍下,隨著燈光變化及聲音的高昂,認識搖頭丸的可怕,如果使用死神便離你更進一步,告訴我們有些場所沒有必要不要前往誘惑太多;「連鎖反應」以智慧椅與電影同步播放,讓人可以看見、感覺、聞到毒品這個應該消失危害人間的慘酷產業,它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做自己的主人」參予有趣的問答,挑戰彼此對於毒品、酒精、藥物的認識以及說“不”的勇氣;「關鍵時刻」可以與過來人談話,看別人艱辛的過去,警惕自己不要走錯路。

   本校紫錐花社團及有志參與的同學,不畏路途遙遠前往台北京華影城觀賞「HIGH害人生」,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全部活動可以參與,但也是收穫滿滿,從「本能反應」中更認識毒品;「天使與魔鬼」由聲光效果中深一層認識搖頭丸,明白定力的重要;「做自己的主人」考驗自己對毒品的認識及看法;「關鍵時刻」與過來人談話,全場最高潮,血淋淋的悲歡史,警惕著我們。

    關西高中這群十六、七歲孩子,有心參與反毒活動,自願報名參與,一顆顆反毒種子在我們青年世代中悄悄萌芽,邁向無毒的社會。

                                                                         【施光展教官】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